精油,讓您的大腦「回春」的神奇滴劑

精油,讓您的大腦「回春」的神奇滴劑

近來,由於ViuTV節目《恐怖醫學》的播出,迷迭香和檸檬精油成為了熱門話題。節目介紹了一位日本醫生花費十年研究精油對大腦的神奇影響。

在其實驗中,他使用了迷迭香精油兩滴加上檸檬精油一滴的組合於早晨使用,以及薰衣草精油兩滴加上甜橙精油一滴的組合於晚間使用。儘管節目沒有詳細解釋為何選擇這些特定的精油,但這引起了許多觀眾的好奇與詢問。

今天,我們來深入了解一下如何選擇合適的精油,來幫助大腦「回春」。

薰衣草精油的選擇

市面上對於薰衣草精油的混淆非常普遍,因此辨別真偽變得尤為重要。

  1. Lavender (Lavandula angustifolia) 窄葉薰衣草:含有較多的乙酸沉香酯,有很好的放鬆和舒緩效果,適合晚間使用。產品介紹
  2. Lavandin (Lavendula hybrida) 醒目薰衣草:此類型的詳細資料可閱讀這裡

選擇窄葉薰衣草會是一個更好的選擇,特別是在夜晚使用時。

甜橙和檸檬精油的識別

甜橙和檸檬精油通常是通過冷壓果皮萃取,所以精油會帶有一點色澤。薰香後若看到淡綠色纖維# 精油:您大腦回春的神秘夥伴

隨著ViuTV節目《恐怖醫學》的播放,迷迭香和檸檬精油成為了熱門的話題。節目中,一位日本醫生分享了他十年來研究精油對大腦影響的成果。

在他的實驗中,早上使用迷迭香精油兩滴加上檸檬精油一滴,晚上則使用薰衣草精油兩滴加上甜橙精油一滴。雖然節目中沒有詳細說明為何選擇這些組合,許多觀眾因此提出了疑問。在這裡,我們將探討如何選擇適合大腦回春的精油。

選擇適合的迷迭香精油

迷迭香精油有三種主要的化學型態:

  1. Rosemary ct.camphor 迷迭香-樟腦型:含有單萜酮,是一種對神經有益的化學成分。由於價格親民,是個不錯的選擇。了解更多
  2. Rosemary ct.cineole 迷迭香-桉油醇型:請參閱詳細介紹
  3. Rosemary ct.verbenone 迷迭香-馬鞭草酮型:含有倍半萜酮,對神經同樣有益。閱讀更多

若要針對大腦回春的效果,選擇樟腦型或馬鞭草酮型的迷迭香精油可能更為合適。

識別真正的薰衣草精油

市面上經常有不法商人將其他種類的薰衣草精油冒充窄葉薰衣草,因此學會辨識是非常重要的。

  1. Lavender (Lavandula angustifolia) 窄葉薰衣草:含有較多的乙酸沉香酯,對於放鬆和舒緩效果較佳,適合在晚間使用。產品詳情
  2. Lavandin (Lavendula hybrida) 醒目薰衣草:可以參考更多資訊

為了獲得最佳的放鬆效果,建議選擇窄葉薰衣草。窄葉薰衣草含化學成份乙酸沉香酯較多,放鬆舒緩效果較佳,建議晚間使用購買窄葉薰衣草為佳。

至於甜橙及檸檬精油因是由果皮經冷壓所萃取,因此精油會帶點顏色, 在薰香後,會有些微淡綠色纖維是正常,如出現啡黑色結焦物,則可能是滲雜了其他雜質。

 

返回網誌